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市场监管局信用宣传进企业 诚信理念入人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8 14:19

发布日期:2021-09-18 14:19

内容概述:门头沟市场监管局信用宣传进企业 诚信理念入人心

门头沟市场监管局信用宣传进企业 诚信理念入人心

“创城”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期,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发扬不松劲、不减势、不侥幸的精神,围绕“2021年门头沟区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丰富“创城”诚信体系建设内容,全面提升诚信经营意识。

一是精心制作宣传资料。区局结合辖区企业实际需要,专门印制“优化营商环境 共建诚信京西”和“信用建设树新风 构建和谐门头沟”主题海报及信用知识宣传手册,提高宣传资料的知识性、可读性和趣味性。

二是送法上门服务到家。执法人员走进商超、菜店、市场、药店、村居等单位,以上门服务的方式“一对一”发放宣传手册,在显著位置张贴海报,并“手把手”规范企业日常经营,“面对面”回答群众消费维权方面问题。

三是强化行业引领带动。行业协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理事会员集中开展以“质量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培训,来自各行各业的20余家企业参加,系统学习高质量发展理念,树立诚信经营意识,激发协会理事单位的表率带头作用,促进全行业管理水平和竞争力的提升。

    9月8日以来,区局共发放宣传品300余份,组织各类宣传培训3次,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清醒,针对性补齐诚信建设短板,营造“‘创城’有我 诚信先行 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市场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