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奋战执法一线力保中秋节安全稳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6 15:23

发布日期:2021-09-26 15:2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奋战执法一线力保中秋节安全稳定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奋战执法一线力保中秋节安全稳定

中秋佳节阖家团圆,节日期间,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面释放执法力量,全力以赴奋战执法一线,严防各类输入型风险,乘势开启国庆节前安全保卫战。

一是紧盯关键品类。对经营月饼、酒类、糕点、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等市场消费量大、风险较高的产品加大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特别是做好临期食品的识别、销售和处置。二是压实防控责任。根据防控要求,执法人员严查冷链食品追溯信息,防止进口食品假冒同类国产食品,加强旅游景区、商场超市及餐饮酒店等单位疫情防控检查,筑牢疫情防线。三是精准排查风险。节日期间其他区县发生人身安全事件,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行政主要领导带队检查电动车销售企业,查看产品合格证明和标识校验,广泛排查非法销售、改装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等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发布安全提示。利用区局官方微博平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室外作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提高警惕,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要求操作,必要时停止运行特种设备。

    中秋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66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餐饮等经营单位248户次,发现问题6个,已限期整改完毕,通过“12315”和“12345”投诉举报热线收到市民诉求51件,未发生行业性、区域性、系统性市场安全事件。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的首善标准,广泛延伸监管触角,为国庆节的到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