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市场监管局强化执法掀起“创城”冲刺攻坚新高潮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18 14:21

发布日期:2021-09-18 14:21

内容概述:门头沟市场监管局强化执法掀起“创城”冲刺攻坚新高潮

门头沟市场监管局强化执法掀起“创城”冲刺攻坚新高潮

在创城迎检的关键时刻,根据9月14日门头沟区第五次“创城”会议精神,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责,紧扣第三次模拟测评反馈的问题,全覆盖检查相关点位,督促落实创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

一是巩固成果。重点已整改点位进行“回头看”,向经营者反复强调“创城”的重要性,提示经营者继续保持整改效果,在开学期间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从根本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目前门头沟区第三次模拟测评反馈的问题点位共17户,已完成整改16户,1户正在整改中。

二是解决困难。1户新增点位负责人反映门头牌匾整改困难,局领导提供多种解决途径和帮助,执法人员主动与其建立联系,随时沟通解决进度。个别点位在门上贴有烟酒字样的宣传语,执法人员当场撕除。

三是营造氛围。统计汇总学校周围200米内的所有涉及烟酒销售的主体,设计制作“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宣传标识2000张,集中对育园小学、京师实验中学、大峪中学分校以及八中京西附小周边烟酒专卖店、超市、餐馆等业态主体进行入户宣传,现场张贴宣传标识,其余点位由属地市场所完成张贴。

    截至目前,共检查4所学校周边19户烟酒销售主体,张贴宣传标识40余份。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在“创城”攻坚高潮周期间,将组织执法力量进行新一轮入户宣传,提高保护未成年人意识,从根本上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酒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