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筑牢“双节”期间疫情防线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26 15:12

发布日期:2021-09-26 15:1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筑牢“双节”期间疫情防线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筑牢“双节”期间疫情防线

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加强市场主体自我防护意识,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防控要求,立足监督执法,从严从紧抓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保持风险意识。区局吸取当前福建疫情发生教训,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持续增加防控执法检查频率,督促市场主体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护措施,全力防范各类输入型风险。

二是整合执法资源。一体化推进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计量公平、明码标价、公平精准等多项检查,开展“一店多查、一查多效”,将农贸市场、小餐馆、药店等疫情防控排查融入日常、贯穿平常,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到人,确保任务不减、尺度不松、质量不降。

三是强化监测预警。严格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注册并使用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实现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定期组织全区冷链食品及外包装、环境、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守好冷链食品关。

    9月份,区局共对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及外包装开展核酸采样555件,环境3560件,从业人员2073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9月11日以来,检查“19类兜底”主体300余户,公示2家,已完成整改。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继续将疫情防控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层层落实、抓实抓细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