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行政主要领导国庆节前带队检查重点场所特种设备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9-30 12:23

发布日期:2021-09-30 12:2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行政主要领导国庆节前带队检查重点场所特种设备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行政主要领导国庆节前带队检查重点场所特种设备

“国庆节”假期将至,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张立新局长带队,突击检查大型商超、公交场站天然气充装站点等重点场所在用特种设备。

张立新局长主要围绕设备安全运行、建立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知识学习、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内容开展检查,在中昂时代广场,现场提问电梯维保人员维保数量、保养频次、应急救援处置程序等应知应会内容,查看节日期间值班留守技术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在龙泉镇西快四公交场站天然气充装站点,抽查充装单位现场操作人员的持证情况,核对供气方运输人员的车辆运输手续,详细询问卸液过程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现场操作人员在不耽误装卸作业的情况下,能够快速回答提出的问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专业技能扎实。

    检查最后,张立新局长提醒企业在节假日期间加强设备安全的巡查检查力度,商超电梯增派人员值守,及时疏导客流,保障顾客乘梯安全;液化石油气充装站点要安排好节日期间人员值守,认真记录充装信息,严格落实各环节人员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确保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在节日期间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