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国庆期间“四项举措”助力创城在行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1 11:40

发布日期:2021-10-11 11:4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国庆期间“四项举措”助力创城在行动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国庆期间“四项举措”助力创城在行动

为做好创城迎检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门头沟市场监管局国庆假日期间采用“四项举措”保障创城迎检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领导带队,实地检查。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赵学功带领相关职能科室、市场所执法人员重点对大型商场超市及周边餐饮单位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食品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进货检查验收记录就餐区的环境卫生食品加工关键环节台账记录等内容进行检查

二是机关抽调,科所联动。机关科室抽调人员下沉基层所队开展创城实地检查工作,保证对市场、商场、超市、校园周边等重点点位全覆盖,确保创城迎检工作不留死角,节假日期间共开展执法检查70余户次,针对农贸市场部分商户货品凌乱问题已立即整改。

三是专班在线,诉求即办。区市场监管局12345专班及各承办部门7天假期全程在线,保证假期处理标准与平日相同,保证响应时间,处理效率,答复态度的专业水准。1日至7日,区市场监管局共接收12345工单83单。主要集中于食品安全与消费纠纷,对行业投诉集中主体进行警示,共涉及主体100余家。

四是党员带头,社区值守。区市场监管局践行区委“干部在岗 群众过节”要求,积极开展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值守工作。下沉工作中,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与社区干部、志愿者全力做好卡口值守、环境消杀、防控宣传等各项防控工作。此次下沉共有56人次党员干部参与,下沉总时长154小时。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保持紧张工作状态,多面考虑、多项结合,持续开展创城实地检查、包干路段巡查等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城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