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三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效率再创佳绩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15 16:21

发布日期:2021-10-15 16:2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三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效率再创佳绩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三大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效率再创佳绩

近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优化营商环境,通过三大改革举措,实现当天一个环节全办好。

一是环节再压缩,企业开办“一窗办”。重构网上服务,将企业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用发票及“五险一金”用工信息采集等企业开办过程中可能办理的事项全部纳入“e窗通”平台,实现开办企业 “一窗办理,一次填报,一个环节、一天办结”。目前,门头沟区95%以上的新设企业通过“e窗通”平台办理。

二是时间再加速,“一天全办好”。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市市场监管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提高企业开办效率的通告》,企业开办时间再提速,实现2-3天企业开办“准入又准营”提速到现在企业开办实现“一天全办好”。

    三是无缝隙衔接,企业开办实现“一照通”。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深刻领悟《关于做好电子营业执照应用推广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以“一网通办”平台为基础,推进电子营业执照与政务服务、税务、人力社保、统计、公积金等部门的对接应用,稳步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各领域的广泛使用。门头沟区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范围正在逐步扩大,向着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一照通行”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