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21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启个体工商户开办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12 11:21

发布日期:2021-11-12 11:2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启个体工商户开办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开启个体工商户开办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按照市局《关于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开办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新开办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刻制印章补助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要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优化个体工商户开办,开启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协同配合。区局站在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高度,发挥开办专班的统筹协调作用,密切联系税务、社保、政务服务等相关部门,加强与档案、监管和三级登记平台的工作衔接,确保业务规范、支撑到位,实现个体工商户一站式服务与企业开办服务统一、标准统一、时限统一。

二是狠抓细节,确保平稳过渡。个体工商户开办线上一站式服务于11月5日晚上线,我区11月8日起已开始受理个体工商户一站式服务申请,目前区局坚持线上线下并行,以前期线下个体工商户一站式服务为基础,逐步完善综合窗口的个体开办一站式服务,同时已安排好审核人员以及证照和印章的免费发放等工作。

三是灵活办理,提升办理体验。充分尊重个体工商户单独就近办理营业执照的需求,确保各市场监管所三级登记平台继续办理准入服务;对于有一并领取免费公章、领用发票等一站式办理需求的,引导、指导个体工商户选择e窗通在线一站式服务模式。区局业务部门第一时间加强对三级平台办事时限、办事效率、咨询服务能力的督导和检查,指导各平台做好个体工商户准入工作。

四是加强宣传,释放政策红利。根据最新文件精神,更新个体开办的告知单、指引、操作手册等宣传材料,会同区政务局、开办企业相关部门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及时替换更新宣传材料。区局将继续加强新政策的培训,提高政务服务大厅第三方和各市场所三级登记平台对新政策的知晓率,提升引导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