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224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形式助力“创城”攻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26 14:03

发布日期:2021-11-26 14:03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形式助力“创城”攻坚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形式助力“创城”攻坚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初心使命,把“创城”攻坚作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攻坚创城”,多种形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活动。

按照《门头沟区门城地区主次干道沿街环境整治工作方案》通知要求,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建立长效巡查机制,动态化整治包干路段环境卫生问题。一是主要领导亲自督导。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立新带队针对包干路段开展全领域、大范围、无死角的巡察工作,并形成定期督导检查机制,压实干部职工主体责任。二是主责部门上门督促。针对部分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区环境较差,自我管理、自我监督意识不强等问题,执法人员与商户进行一对一谈话,反复督促商户守好门前“一亩三分地”,为“创城”工作贡献力量,共开展谈话提示8户次。三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支部为单位,广泛开展创城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身着“门头沟热心人”马甲,手持各式工具在责任路段开展活动,严格落实五查责任,对路面枯树枝、落叶进行清扫,杂物进行清理,对烟头、果皮、购物小票、宠物粪便等进行捡拾。本月共开展包干巡查6次,参与人数25人次,清理垃圾10斤。

“创城”冲刺进入跑秒计时、压线冲刺的最后关键时期,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对照验收标准,举全局之力狠抓落实,为争做“创城”攻坚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