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145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试供暖”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5 11:09

发布日期:2021-11-05 11:0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试供暖”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试供暖”期间特种设备安全

临近供暖季,为确保供暖设备安全运行,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供热企业的执法检查力量,以正式供暖的标准指导开展“试供暖”,为百姓们的“暖冬”提供保障。

一是召开供暖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15家供暖企业参会,传达《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今冬供暖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司炉工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严禁违法违规操作;二是广泛检查16家天然气点供站,了解燃气供应来源,核查锅炉等设备的周期检验情况,强调燃气锅炉的点火注意事项等。三是通过现场执法检查供热企业,督促落实专项整治要求,在试供暖期间要求各供热企业密切关注设备运行情况,加强设备调试,做到一炉一证,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确保正式供暖后,能够保证供暖期间内设备运行正常,供暖服务保障有明显的改善。

截止日前,已检查5家供暖单位。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值守,指导供暖单位落实安全责任,为冬季供暖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