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148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扎实推进“双打”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1-05 11:18

发布日期:2021-11-05 11:1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扎实推进“双打”工作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扎实推进“双打”工作

为做好2021年北京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牢固树立源头执法、智慧执法、协同执法理念,加大侵权假冒行为惩戒力度。第三季度,我局查办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类案件,立案14起,结案18起,罚没款3.6529万元。

一是深化重点领域和市场治理。针对重点市场,重点商户,消费者投诉较多、权利人反映突出的重点商户、侵权假冒和“三无”商品、强制性产品认证无证产品等,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压实属地责任。

二是持续加大“黑作坊”治理中涉及侵权假冒案件的查办力度。对问题多发的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超市、商店、餐馆等加大巡查密度,广泛延伸监管触角。

三是继续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未经注册(未经备案)医疗器械,以及生产销售假冒化妆品和化妆品非法添加违法犯罪行为,深挖细查案件线索,提高案件查办效率。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经济竞争力的有效激励。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执法震慑,打好全年双打工作“收官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