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241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全覆盖检查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10 11:29

发布日期:2021-12-10 11:30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全覆盖检查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全覆盖检查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

冬奥会举办在即,核酸检测需求持续增长,为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化解涉疫医疗器械使用环节质量安全风险,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聚焦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全覆盖检查在用核酸检测试剂质量安全。

全覆盖检查涉及辖区内4家核酸检测试剂使用单位,包括3家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要检查产品为上海之江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与中元汇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核酸提取试剂盒。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核酸检测试剂的采购、验收和储存等环节进行检查,查看核酸检测试剂的储存温度、运输温控与冷链设备管理等内容,对照产品标签储存要求,查看冷链设备配备情况,核对冷链设备温度数值。经查,4家医疗机构的核酸检测试剂供应商资质保存齐全,温度监控记录完整合规,出入库及验收记录完整规范,冷链设备配备状态良好,产品储存符合相关要求。

区市场局已完成4轮全覆盖检查,下一步,区局将继续加强辖区核酸检测试剂使用环节监督管理,严格管控核酸检测试剂使用环节安全风险,为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