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230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弘扬宪法精神 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03 17:34

发布日期:2021-12-03 17:34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弘扬宪法精神 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弘扬宪法精神 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做好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结合门头沟区市场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际,更好的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区局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一是主会场声势浩大。2021年12月3日上午,在新桥大街体育馆主会场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标语、散发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国家基本法律和知识产权消费维权、食药安全、产品质量、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法律普及宣传,取得市民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用品1000余份,现场接待法律咨询17次。

二是分会场形式多样。以15个基层市场所为宣传点,与镇街联合在辖区主要街道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同时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时间的临近,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暨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

三是面对面定向普法。在社区、商超、市场等场所张贴普法宣传海报,结合监管职责与法律法规,扩大宪法宣传面,提高宪法和市场监管法律法规辖区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