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1-000264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完成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首次定期检验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31 17:17

发布日期:2021-12-31 17:17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完成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首次定期检验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完成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首次定期检验

大峪街道月季园东里社区12号楼的两部崭新透明电梯投入使用即将一年,近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进行首次年度定期检验。据了解,月季园东里社区建于1993年,现有住户720余户,其中老年居民占了近三分之二,是全区首个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有效缓解老年人上下楼的大难题。

作为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过程,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在尽量不影响居民出行的前提下,检验人员先是认真审查设备维护保养记录、操作人员持证情况等管理档案,随后核对两部电梯的产品合格证所对应的安全部件型式试验报告,同时对产品合格证信息中的型号、编号与现场实物进行认真比对。通过现场询问使用单位负责人、维保人员及社区居民,这两部电梯在近一年的运行期间,始终运行平稳,未出现严重故障。

    今年我区电梯检验数量为332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其中老旧小区已完成加装电梯3台,正在安装2台,已实现“应检尽检”,2022年该社区还将有多部加装电梯待验收,区局检验人员将继续探索此类电梯有效监管手段,将隐患排除在萌芽状态,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