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2-000004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保障元旦期间市场秩序总体平稳良好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07 17:28

发布日期:2022-01-07 17:28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保障元旦期间市场秩序总体平稳良好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凝心聚力保障元旦期间市场秩序总体平稳良好

元旦期间,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群众过节、干部在岗”的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局统一部署,聚焦疫情防控、冬奥保障、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等关注度高度的民生领域,严防各类输入型风险,举全局之力做好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凝心聚力打好2022年第一仗。

一是立足全领域。区市场局发挥综合执法优势,围绕“一查多效”,同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冬奥会知识产权保护、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执法等工作,督促企业规范进货渠道、及时明码标价、加大日常巡查频次,算好“经济账”和“安全帐”。二是突出全覆盖。“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重点检查繁华商业街区、旅游景区、农贸市场、交通枢纽等场所,以米面粮油、水果蔬菜、畜禽肉类、酒水饮料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加强对社交平台、搜索引擎、门户网站等网络监测,严厉打击超范围经营、哄抬物价、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三是注重全时段。高度重视群众诉求,“12345”工作专班安排专人值守,随时接听投诉举报热线,确保“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密切关注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舆情,主动发现苗头线索,区局严格按照快接、快办、快回的要求,及时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节日期间,区局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检查企业99户次,其中旅游景区6个,农贸市场3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家,受理投诉举报16件,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下一步区局将牢记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要求,保持监管定力,“致广大而尽精微”,全面做好春节及冬奥会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