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2-000227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创城验收工作 助力提升地区市场环境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0 09:31

发布日期:2022-08-10 09:3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创城验收工作 助力提升地区市场环境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创城验收工作 助力提升地区市场环境

    为进一步推进门头沟区文明城市创建验收工作,助力市场主体达到验收标准,提升区域整体市场环境,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责全面开展工作,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一是深化统筹协调,切实提高站位。区局党组坚持“全区一盘棋”高位谋划、凝心聚力做好2022年创城迎检工作。发挥“红色市场监管卫士”品牌力量,合理统筹人员力量,明确牵头部门和责任科室,确保市场监管履职尽责。

二是思想高度重视,领导带队检查。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多次带队对校园周边200米的销售主体进行检查,发放“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的宣传标识。对于落实不到位的商户,要求其现场进行整改。此外,执法人员督促经营者对标对表创城规范,坚决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守住法律红线、道德底线,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经营环境。

三是细化任务分工,确保责任就位。严格落实重点路段巡查机制,分段分工,落实“五查”要求,确保包干路段整齐有序。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对三个有形市场加派人手、全天盯守;加强执法监管,督促餐饮企业落实光盘行动、公勺公筷等指标,做好校园周边烟酒售卖整治等。

四是加强日常监管,促进有机结合。深入校园周边、商超、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等重点领域,围绕证照管理、场所卫生、食品安全、文明餐桌等方面,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联合属地镇街对经营主体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针对餐饮行业等日常执法常见的违法行为、执法职权和查处依据进行详尽解读。

五是强化督导检查,推动落实到位。建立健全创城迎检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做好创城信息的上传下达。向全体党员发放《党员干部争先锋创城一线党旗红》倡议书,党员干部带头冲锋一线,确保创城迎检工作不折不扣执行。截至目前发动党员干部200余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00余户次,实地检查发现问题3个,均已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