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2-000148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三十二期)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6-15 15:36

发布日期:2022-06-15 15:3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三十二期)

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三十二期)

    近期,网络上曝光多起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的舆情,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餐饮环节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持严管、严控、严罚的高压态势,高度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组织对辖区连锁餐饮、学校食堂等重点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现将检查问题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一、北京忆味阁餐饮有限公司,招牌名称溜达牛烤肉。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不够整洁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二、北京京顺缘装饰装修有限公司,招牌名称串串香、铁板烧。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操作间垃圾桶不加盖、地面不洁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三、北京河红小吃店,招牌名称山西晋香酥。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从业人员未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双手未能保持清洁、未能保持个人卫生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四、北京月季园宝兰小吃店。招牌名称宝兰小吃店,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从业人员未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双手未能保持清洁、未能保持个人卫生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五、北京甜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招牌名称维尔纳斯蛋糕店。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货物未分类存放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六、北京翼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招牌名称西北楼中国兰州拉面。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经营场所环境卫生不够整洁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七、北京不由香拉面馆。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操作间垃圾桶不加盖、地面不洁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八、北京益友阁阿牛烤肉店,招牌名称阿牛烤肉。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餐饮具消毒设备无法运转问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九、北京三家店笑笑熟食店,招牌名称熟食店。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操作间垃圾桶不加盖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十、北京快意轩餐饮中心。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从业人员未戴帽子和口罩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十一、北京旺水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招牌名称旺水湾。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扫码测温形同虚设问题。我局对其责令停业整顿处理。
    十二、北京亿小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石门营分店(忆小碗),招牌名称陈陈红汤拉面。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消杀记录不全、记录不及时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十三、北京两江沸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招牌名称两江沸点火锅。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后厨卫生差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