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2-000186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三十四期)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7-14 17:06

发布日期:2022-07-14 17:0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三十四期)

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近期餐饮业食品安全大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处置通报(第三十四期)

    近期,网络上曝光多起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隐患的舆情,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深化源头治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零容忍”,严厉打击餐饮环节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持严管、严控、严罚的高压态势,高度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组织对辖区连锁餐饮、学校食堂等重点单位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现将检查问题处置情况通报如下:

一、北京鑫泰厚便利店,招牌名称江子馅筋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冰箱未除霜、冰箱内盛放食材容器未加膜加盖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二、北京潭鑫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招牌名称潭鑫园。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垃圾桶闲时未加盖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三、北京滨河聚酒楼,招牌名称朋缘来。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后厨脏乱、未专池专用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四、北京新桥秀凯小吃店,招牌名称秀凯小吃。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后厨卫生条件差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五、北京无名小厨餐饮有限公司,招牌名称无名小厨。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食材摆放混乱生熟未分开存放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六、北京淳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门头沟分公司,招牌名称宴上品。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店内未公示健康证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七、北京香河永吉餐饮有限公司,招牌名称香河肉饼。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后厨坏境较差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八、味蕾时光餐饮(北京)有限公司,招牌名称藤椒香麻辣香锅。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后厨坏境较差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九、北京景硕餐饮有限公司,招牌名称炸串臭豆腐。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健康证过期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十、北京好晋来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招牌名称麻辣烫。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消毒记录、员工体温记录不全、测温计不能正常使用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十一、北京串情缘餐饮有限公司,招牌名称锦州烧烤。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从业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问题。我局对其责令停业整顿处理。

十二、北京小玲农家饭庄,招牌名称小玲农家饭庄。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后厨卫生脏乱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十三、北京河红小吃店,招牌名称山西晋香酥。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从业人员未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双手未能保持清洁、未能保持个人卫生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十四、北京丽雅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招牌名称丽雅餐馆。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操作间垃圾桶不加盖、地面不洁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十五、北京梨园淑敏粮油店,招牌名称太太好粥。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使用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问题,我局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改正。

十六、北京快活林民俗旅游观光园,招牌名称大四合院。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未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的行为问题,违反了《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第八条第一款第六项的规定,依据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十七、北京佳鱿站小吃店,招牌名称佳鱿站小吃店 。检查发现当事人存在进货台账记录不齐问题,违反了《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违法处罚细则》第十五条的规定,依据《小规模食品生产经营违法处罚细则》第二十八条,责令改正、给予警告。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