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2-000368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5期)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28 13:59

发布日期:2022-12-28 13:59

内容概述: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5期)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5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2022年我局食品安全监测计划,现将我局组织抽检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监督抽检的总体情况

  202271日至1231日,我局共组织食用农产品抽检157批次,抽检的样品中畜禽肉及副产品16批次,豆类2批次,蔬菜103批次,水产品3批次,水果类27批次,鲜蛋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5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二、监督抽检的样品信息

  (一)合格样品信息

  合格样品总量152批次,其中各类别合格样品数量为:畜禽肉及副产品16批次,蔬菜101批次,水果类27批次,豆类2批次,鲜蛋6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信息

合格样品总量5批次,其中各类别合格样品数量为:蔬菜2批次,水产品3批次。

1.北京门城物美商城有限公司双峪环岛店采购的梭子蟹,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2.北京物美京门商贸有限公司石龙东路店采购的芹菜,甲拌磷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3.北京物美京门商贸有限公司石龙东路店采购的梭子蟹,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4.北京门城物美商城有限公司冯村店采购的梭子蟹,镉(以Cd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5.北京多金伟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采购的芹菜,甲拌磷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初检检测机构为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三、不合格食品的核查处置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依法对被抽检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特此公告。

附件: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农产品)

      附件2:食用农产品合格信息(152批)

      附件3:食品农产品不合格信息(5批)

      附件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