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2-000005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严查健康证明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07 17:29

发布日期:2022-01-07 17:2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严查健康证明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严查健康证明提升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按照市局统一部署,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自2021年7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健康证明专项监督检查,通过认真组织、广泛排查、强化整改等举措,督促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有效提高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杜绝无健康检查证明从事接触直接入口岗位情况的发生。

一是边学边思,明确标准。区局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通知内容,针对各部门提出的无纸质证明但持有健康证、健康证明应检查哪些内容等问题予以明确,保障专项执法检查标准的一致性、高效性和可操作性。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将办理健康证明的要求、整改时限下发到各餐饮服务单位,提高企业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补救的能力,激发主体责任意识。三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在对辖区餐饮单位全面覆盖检查的基础上,突出以小餐饮、连锁餐饮企业暑期工、学校和托幼机构食堂等为重点,发现存在未办理健康证明的人员立即调离岗位停止工作,对存在公示的健康证明为卡片式的企业要求限时更换为合格健康证明样式,通过限时整改与回头观效,有力保证专项整治效果。

    此次健康证明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历时六个月,共检查餐饮企业952户次,90家企业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下一步,针对春节期间消费旺季,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健康证明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纠正,确保从业人员身体健康,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