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2-000281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督检查 助力网红餐饮规范发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4-22 15:56

发布日期:2022-04-22 15:5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督检查 助力网红餐饮规范发展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督检查 助力网红餐饮规范发展

针对近期内我市连锁和网红餐饮出现不同程度食品安全问题的状况,为及时发现消除隐患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近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以连锁餐饮和网红餐饮较多的大峪地区为重点,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明确检查范围中昂小时代、黑山美食街等商业聚集区为重点地区,以点评、外卖软件上排名前10的餐饮主体为重点对象,以区域均衡为原则,全面开展检查。共检查一点点奶茶、华莱士炸鸡、蜜雪冰城等餐饮单位共28户次。

二是突出检查重点。从疫情防控、原材料进货、人员健康管控、环境卫生、食品加工贮存方面开展检查督促餐饮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查,严禁出现使用来源不明食材、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

三是严肃查处问题。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厉查处。截至目前,未发现违法行为,对检查中个别经营主体货物摆放杂乱、操作间垃圾桶不加盖、地面不洁等情况,已要求当场整改。

    四是强化社会共治。推动“互联网+明厨亮灶”在餐饮企业中广泛实行,强化社会面监管;凡进行立案查处的和存在风险隐患的餐饮单位,一律停止线上线下经营,并将查处结果进行公示4月以来,共通报问题企业17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