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11J323/ZK-2022-000293

公开责任部门:区市场监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完成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30 14:34

发布日期:2022-09-30 14:34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完成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完成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有效防控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引起的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消费者饮食安全。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于9月28日顺利完成为期16天的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明确重点,全面排查。执法人员聚焦饮具回收、清洗、消毒、保洁等方面,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流程监督检查,严查未按照正确流程进行餐具消毒、消毒液配比不正确、用热水配制消毒液、已消毒餐饮具未放置于保洁设施内以及保洁设施不密闭等风险隐患。

二是严格核查,依法处置。对8月餐饮具消毒专项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样品,依法给予警告行政处罚;对检查中发现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的,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停止经营活动,整改到位后再恢复经营。

三是宣传指导,提升能力。向餐饮单位发放《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等资料,指导餐饮单位自查整改,提高从业人员理论实践水平;结合行政许可、日常监管等工作,加大对餐饮单位进行检查指导力度;发挥“接诉即办”平台作用,及时收集并处理消费者遇到的餐饮具卫生问题。

截至9月28日,区局共监督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19户次,出动执法人员438人次,存在违规问题餐饮单位16家,经复查均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完成整改。下一步,区局将持续加强对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督促餐饮单位强化关键环节管控,防范食品安全潜在风险,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单位依法依规予以查处,为辖区百姓营造安全、有序的餐饮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