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122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并组织首次学习和交流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7-21 14:27

发布日期:2021-07-21 14:27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并组织首次学习和交流

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并组织首次学习和交流

近日,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干部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正式成立,并重点围绕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进行首次学习交流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进香、退役军人事务局三级调研员李福香同志以及军休所的军休干部和在职党员参会。

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军休干部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运而生,是我区退役军人系统的第一个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的要求、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又是丰富党员的学习形式和内容,不断的促进党的建设、提升退役军人群体以及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

在读书交流会上,大家重点围绕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进行集中学习,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共同探索理论难题。并围绕重点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和理论宣讲。随后,大家参观了龙泉镇“一所两中心”,了解“红色门头沟”马克思主义传播历史。充分激发了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热情,营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氛围,推动军休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与实践作用。

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进香同志在交流活动中倡导退役军人群体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要通过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素质,真正做到以学促思、以思促干,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今后军休干部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将坚持“每月一会”制度每月定期组织进行读书交流、专题讨论或现场调查,并鼓励员撰写学习心得、研读报告、论文、札记等,推动军休干部党员理论学习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