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12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名称:“以史为鉴,践行初心使命,共创幸福家园”---区光荣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8-05 17:18

发布日期:2021-08-05 17:18

内容概述:“以史为鉴,践行初心使命,共创幸福家园”---区光荣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以史为鉴,践行初心使命,共创幸福家园”---区光荣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好讲党课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反思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门头沟区光荣院于8月3日召开了以史为鉴,践行初心使命,共创幸福家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会前院党支部做了精心准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篇目,认真研究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深刻撰写剖析材料。

会上,一是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二是通报了光荣院2021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以及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三是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高海英代表院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在自我批评过程中,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敢于揭短亮丑、不避重就,同时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改进措施。在批评过程中,坚持提意见字当头、坦诚相见,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有的放矢、直奔主题,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具体、实在、有辣味,整个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

大会最后,党支部书记院长高海英进行了总结并提出要求,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效果和气氛,做到了“四个有”:会前准备充分,准备“有成效”;分析问题全面透彻,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之间的批评有针对性,有实例,实事求是“有辣味”;真诚接纳意见,整改“有态度”;同时提出院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希望下一步全体党员能够切实进行整改,达到立行立改的效果,大家要形成合力,共同使光荣院的整体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