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12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名称: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正家风”系列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18 15:15

发布日期:2021-08-18 15:15

内容概述: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正家风”系列活动

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正家风”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增强家庭廉洁意识,自觉筑牢拒腐思想防线。6月以来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正家风”系列活动。

一是以红色家风锤炼理想信念。红色家风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观看了《将教天下必定齐家-毛泽东的家风故事》教育片,以此增强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党员干部修身正己、崇德尚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先锋表率

二是以家庭助廉倡议亲情唤廉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为主题,向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让党员干部家属作出承诺,增强了家属督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责任感,切实发挥亲情监督作用。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三是家风家训为主题开展书法征集。组织机关干部和家属撰写家风家训为题材的软笔、硬笔书法征集活动,从自身撰写中加深学习,体会家风的含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自律意识。

此次“学党史悟初心正家风”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促廉中的积极作用,党员干部职工带头引导家庭成员传承优良家风,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共创美好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