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12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名称:退伍不褪色,一心向党守初心----门头沟区“军字”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活动纪实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08-30 11:07

发布日期:2021-08-30 11:07

内容概述:退伍不褪色,一心向党守初心----门头沟区“军字”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活动纪实

退伍不褪色,一心向党守初心----门头沟区“军字”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活动纪实

“我是一名军转干部,我要带头参加学习,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提升自己的重要武器”。这是军转干部何坤在2021年8月19日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第一次学习交流时的体会发言,标志着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又一个“军字”特色的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的成立。

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创新退役军人的学习教育形式,在成立军休干部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的基础上,又成立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全区带有“军字”特色的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运而生的,它既是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的要求和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不断促进党的建设、培养具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退役军人业务骨干的实践措施,其目的是实现退役军人各种不同人员群体综合能力和素养的同步提升,让新时代的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学习并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联系实际,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在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

门头沟区“军字”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不但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还规范了学习内容,并坚持每月开展一次读书学习交流活动,成为提升退役军人及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途径。在近期的活动期间,军休干部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思想交流,谈体会谈感想,提思想提素质。广大退役军人表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提升党性和精神追求,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增强民族自豪感、提高社会责任感,带动更多优秀退役军人参与到志愿服务、社会治理、矛盾化解等各项工作中,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实现自身价值。

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进香同志亲自指导参加读书学习和交流活动,并提出要求,希望通过组织军休干部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参加马克思主义读书学习活动,进一步促进马克思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使广大退役军人和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迎接新机遇、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