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1-000156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区光荣院组织开展纪念9.18事变主题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09-22 09:46

发布日期:2021-09-22 09:46

内容概述: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区光荣院组织开展纪念9.18事变主题活动

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区光荣院组织开展纪念9.18事变主题活动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侵华战争,一夜之间,整个沈阳城陷落,掀起全国人民抗日的怒潮,它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如今岁月的脚步匆匆走过90年,华夏大地上的硝烟已随风而散,但“9.18”对于中华民族来说,是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

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在20219月16日,门头沟区光荣院组织参加镇(街)重点优抚对象短期疗养活动人员,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提醒大家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纪念馆以“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为主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认真参观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展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视频,带着全体人员回顾硝烟弥漫的战争时期,重温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抵御外辱、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重温这段历史,大家深刻体会到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体会到了共产党员在抗战过程中发扬的艰苦奋斗、克己奉公、勤政廉洁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