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05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21 09:17

发布日期:2022-01-21 09:18

内容概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近日,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进香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张进香局长紧紧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述。

   通过宣讲,全局干部深刻领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准备。全会通过的历史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份具有历史穿透力、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行动感召力的纲领性文件,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张进香局长就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局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学、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头雁效应”和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党组织也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激发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全面落实退役军人工作的使命要求,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在奋力谱写红色老区建设上体现新担当。二是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引导全区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今年是全国双拥模范城中期考评之年,要贯彻落实《北京市“十四五”时期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大力实施《门头沟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四年行动计划(2021—2024)》,聚焦实事拥军,全力服务部队强军备战。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等工作,强化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激发建功奉献精神。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自身队伍建设,以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