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03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三抓三促” 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14 09:27

发布日期:2022-01-14 09:28

内容概述:“三抓三促” 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

“三抓三促” 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三抓三促”为工作举措,着力抓理论学习、抓责任落实、抓队伍建设,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抓理论学习促思想认识提升

   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学,利用岁末年初时节,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和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确保理论武装到位,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宣传干部举办信息、新闻写作专题培训,通过案例分析、专题研讨方式,不断提升信息宣传员的素质和能力,推动全局形成层层带动学、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的良好学习氛围。
抓责任落实促工作成效提升
   坚持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局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维稳、冬奥会服务保障等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谋划意识形态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全局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时跟进整改。班子成员抓好分管意识形态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逐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科室、各部门协同配合,自觉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形成合力,进一步巩固全局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

抓队伍建设促干部素质提升

   我局始终注重宣传推动,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一是守阵地,不断加强新媒体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定期发布局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政务、民生等信息,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二是建队伍,成立由各科室、单位组成的信息宣传员队伍,建立信息员工作台账,并通过召开例会、举办专题培训等方式不断强化对宣传干部的培训教育,提高宣传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眼界宽广、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务实的宣传工作队伍。三是强管理,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机制,明确月、季度、年度信息报送量,要求各科室、各部门要结合日常工作深入挖掘,提炼亮点,并注重宣传报道的质量,重视信息时效性,确保信息报道及时推送。进一步完善上网信息发布机制,科长、主管等层层把关、严格审核,保证宣传信息及时准确。充分发挥网评员作用,坚持正面宣传引导,提升舆情处置能力,推动新形势下信息宣传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