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82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军嫂大课堂”开班啦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26 09:16

发布日期:2022-09-26 09:16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军嫂大课堂”开班啦

门头沟区“军嫂大课堂”开班啦
   为进一步做好军嫂服务保障工作,为军嫂送温暖、送技能、送服务,解除部队官兵后顾之忧,近日,门头沟区“军嫂大课堂”正式开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进香出席开班仪式并进行开班动员。
   张进香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门头沟区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军嫂不仅是军人的“贤内助”,也是军人家庭的“顶梁柱”。做好军嫂服务保障工作,不仅事关一个个军人小家庭,更事关国家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门头沟区历来高度重视军嫂工作,聚焦就业择业、婚恋家庭、文化生活等各方面,为军属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此次开办“军嫂大课堂”,将进一步拓展对军嫂的服务半径,搭建军嫂教育培训平台、技能提升平台、情感交流平台和自助互助平台。张进香同志勉励军嫂们通过大课堂的学习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乐,擦亮军嫂这一光荣的称谓,书写人生更多的精彩。
  “军嫂大课堂”首次课程邀请门头沟区“最美军嫂”、东辛房街道社工王靓进行宣讲和交流。王靓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在工作以及家庭生活方面的心得体会,并热情回答了在场军属们在亲子教育、职场工作等方面的提问。随后,军嫂们观看了女性职场礼仪培训视频,学习了女性职场穿搭、面试礼仪等方面的知识。军嫂们纷纷表示,一直以来门头沟区都对军嫂关爱有加、厚爱三分,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扶持、情感上温暖,让大家感到非常感动、备受鼓舞。“军嫂大课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让她们受益匪浅,今后将积极参加军嫂大课堂活动,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让爱人在部队安心服役。
   据悉,门头沟区“军嫂大课堂”主要面向驻区部队及共建部队随军家属,设立就业择业辅导、婚恋家庭指导、法律援助服务、生活技能培训等多个版块,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定期开办+“流动式大课堂”的形式,将宣讲、培训、体验等各类服务活动送进军营家属院、送到军属身边。后续还将开展金融理财培训、园艺插花体验、亲子教育讲座等多项活动,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军嫂综合素养,切实提升广大军嫂的幸福感、荣誉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