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81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9-19 14:02

发布日期:2022-09-19 14:0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门头沟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发扬地方拥军优属,军队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大力推进双拥工作落深落实,共叙军民鱼水情。近日,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驻区部队、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赴斋堂镇马栏村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开展以“赓续红色历史血脉 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岁月,接受精神洗礼。

活动中,讲解员向军地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1939年10月萧克将军领导的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进驻马栏村的相关历史,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在司令部旧址建立的四个陈列馆展室。展室陈列以图片、绘画、文字解说和数百件实物为主要内容,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当年挺进军不畏艰难、英勇战斗的革命历程,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广大部队官兵、机关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在身临国防教育现场中,深入感受和生动理解了国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和深远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尽忠履职、踔厉奋发,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员和践行者,为门头沟区国防教育事业和精神文明建设奉献应尽力量。

今年以来,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作用,常态化开展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积极参与国防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