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88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缅怀英烈祭英魂 抚今追昔思奋进”烈士公祭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08 16:28

发布日期:2022-10-08 16:28

内容概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缅怀英烈祭英魂 抚今追昔思奋进”烈士公祭活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缅怀英烈祭英魂 抚今追昔思奋进”烈士公祭活动

铁骨丹心昭日月,凛然浩气贯长天。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凝聚爱国主义情怀,9月30日,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到京西矿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举办“缅怀英烈祭英魂抚今追昔思奋进”烈士纪念日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干部以及东辛房街道西山社区干部参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奋斗力量。

   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现场气氛庄重肃穆。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墓碑前庄重举行公祭活动,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最后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的铮铮风骨,祭奠他们的英烈忠魂。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天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我们永远不能忘记烈士们的卓越功勋。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关爱烈士遗属,在全社会凝聚铭记光辉历史、砥砺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一直以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紧扣服务、管理、保障三大主业,主动作为、持续用力,在移交安置、拥军优抚、烈士褒扬、信访维稳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果。特别是2022年对全区12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加大烈士纪念褒扬工作力度,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结合“红色故事会”“红色之声”等载体,加强烈士事迹宣传,增强民族凝聚力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