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91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军休老年大学开班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0-21 09:24

发布日期:2022-10-21 09:24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军休老年大学开班

门头沟区军休老年大学开班
    为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军休大学建设工作通知》精神,积极推进军休大学建设,门头沟区军休老年大学于近日正式开班。9月1日,开班仪式在门头沟区军休所举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教育高级指导师王绣椿教授以“保持积极心态,成就幸福人生”为主题为大家讲授第一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进香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进香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军队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军休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开办军休老年大学,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所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推动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实际行动,对于进一步强化军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满足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高标准谋划军休老年大学建设,全面构建军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新高地、精神文化新园地、作用发挥新平台,打造具有门头沟特色的军休老年教育品牌。
    一直以来,门头沟区军休所紧紧围绕全区“生态立区、文化兴区、科技强区”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以军休干部满意为服务标准,以解决军休干部实际问题和需求为目标,以真心真情服务为工作抓手,积极构建良好的工休关系,全力打造和谐温馨的军休家园。为加强军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满足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需求,2021年7月,军休干部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成立,坚持“每月一会”制度,定期组织军休干部进行读书交流、专题讨论或参观学习,推动军休干部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深入。
    下一步,门头沟区军休老年大学将秉持“政治建校、特色立校、服务兴校、从严治校”理念,积极完善组织架构,全力启动机构运行。主要围绕党史军史、国防军事、文化艺术、健康生活等版块设置教学内容,满足广大军休干部的学习需求。同时注重发挥线上教学优势,在开展线下教学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延伸教育平台,拓展线上教学渠道,丰富学习内涵,方便军休干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