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98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2 09:28

发布日期:2022-11-22 09:28

内容概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红色文化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进砥砺前行的决心,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天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军休干部,开展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区委党校张董老师为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红色评书党课,生动讲述了王家山惨案、王家河滩战役,痛斥日寇犯下的滔天罪行,歌颂当年先烈们的英勇往事。随后,干部们前往区博物馆参观抗日战争历史展览,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详细了解了整个平西抗日斗争史,感受到京西抗日战火的侵袭和变迁,也感受到了前辈们为民族独立付出鲜血与生命的壮烈。最后,在场党员干部们合唱了纪念抗战胜利歌曲。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唯有自强不息,方可告慰先烈。唯有奋发有为,方可不负时代。要时刻铭记那些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