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100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走流程促提升 服务老兵零距离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1-28 16:21

发布日期:2022-11-28 16:21

内容概述:走流程促提升 服务老兵零距离

走流程促提升 服务老兵零距离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业务素质和办事能力,提升服务意识,提高退役军人工作整体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中期迎检等工作,以“局科长走流程”实践活动为抓手,深入基层,查找问题,推动工作。
   一是深入基层融入式体验。局主要领导带队,班子成员和科级干部一行到东辛房政务服务中心,以一名普通退役军人的身份,融入式体验办理事项。体验中,针对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退役军人待安置期间生活费发放”等政策和办理工作分别向工作人员进行问询,详细了解办事流程,从事前咨询到表格填写,从排队办理到事项办结,亲身全程参与、体验办事环节、体验退役军人办事真实感受。通过融入式体验,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办事能力,推动服务事项和各项政策落实。

   二是查找短板直视问题解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抓住局科长走流程活动契机,深入调研走访,把退役军人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绩的第一标准。大家转换角色,通过自身感受认真查找在办事程序、政策解答、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在服务窗口印制流程图和政策说明等能够让退役军人易知易懂的办事指南,使办事流程更加优化,服务更加便捷,推动解决退役军人最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精准化水平。

   三是座谈交流提出工作举措。全体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与东辛房街道苑芳洁主任、分管领导和科室人员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双拥模范城创建以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等工作开展了广泛深入交流。各科长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指导性意见。局主要领导对东辛房街道在退役军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认可,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广出亮点、突出重点、平安稳定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强调要群策群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更好的发展。

此次“局科长走流程”实践活动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走基层工作的很好开端,将作为全局加强机关干部实践学习、落实政策、了解基层、提升能力的常态化机制。通过各种学习实践活动,推进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提素质、长本领、抓落实,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增强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