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106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关心关爱优抚对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12-29 10:19

发布日期:2022-12-29 10:19

内容概述: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关心关爱优抚对象

开展“八一”走访慰问 关心关爱优抚对象

   为进一步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社会氛围,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怀温暖,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门头沟区深入开展2022年“八一”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活动,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精心谋划强保障,多措并举见成效。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实效,有关部门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按照“普遍走访、重点慰问”工作原则,由区、镇街、村(社区)三级服务体系,有重点、有计划地对我区烈属、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开展慰问活动,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确保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优抚对象心中;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同步开展走访摸排工作,聚焦优抚对象所需、所盼、所想,及时全面掌握了解各项优抚政策落实情况,持续加大关爱帮扶力度,增强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用心用情聚合力,暖心走访显尊崇。“八一”前夕,门头沟区三级服务体系的领导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优抚对象活动,通过与优抚对象叙家常、问冷暖、送祝福、话发展,倾听他们的军旅生活和过往荣耀,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建设祖国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同时,要求各级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优抚工作,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解决优抚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
   三级联动全覆盖,关怀慰问递真情。“八一”期间,各镇街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
  潭柘寺镇领导带队走访慰问60岁以上农籍老兵,送去慰问金,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开展摸排工作,详细了解优抚对象的身体及生活情况,针对确有困难的优抚对象及时开展慰问帮扶。
  永定镇进一步做好慰问帮扶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龙泉镇以“喜迎二十大,共筑军地铁长城”为主题,依托35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伍老兵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军人誓词、开展座谈交流等多点、多面、多样慰问活动。

  军庄镇召开“八一”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工作部署会,镇领导带队到老复员军人、老烈子女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实地查看其生活状况,对他们嘘寒问暖,并亲自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王平镇领导带队走访慰问烈士子女,关切询问烈属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聆听英雄事迹,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组织开展退役军人座谈会。
  雁翅镇召开“一日为兵终生跟党走”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镇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全镇优抚对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大峪街道承办的“音乐颂党史领航新百年”主题党课活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之力,永葆奋进姿态、续写光荣历史。
  城子街道广泛开展走访入户、座谈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优抚对象的心坎上。

此次慰问活动覆盖全区13个镇街,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在全区营造了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