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22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学习雷锋赓续红色基因,军民同心奋进伟大征程”军地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09 14:39

发布日期:2023-03-09 14:39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学习雷锋赓续红色基因,军民同心奋进伟大征程”军地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门头沟区“学习雷锋赓续红色基因,军民同心奋进伟大征程”军地志愿服务月正式启动

雷锋精神,军民共学;奉献爱心,军地共为。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赓续革命老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红色基因,营造军民共建互助、军地双向服务的良好氛围,在第60个全国“学雷锋日”来临之际,门头沟区双拥办组织驻区多家部队在龙泉镇东南街社区开展“学习雷锋赓续红色基因,军民同心奋进伟大征程”军地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军地志愿服务首场活动。

活动中,来自驻区多家部队及消防救援队伍的指战员地方有关单位志愿者一起,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理发、配钥匙、眼镜清洗、修理小家等近20项便民服务。区双拥办、区人武部及龙泉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带头向群众解读宣传双拥政策,并发放双拥宣传折页、便民手提袋等纪念品。驻区91966部队官兵走进军烈属和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并打扫卫生。三家店消防救援站指战员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活动还邀请了全国文明家庭、首都文明家庭与部队官兵一道,宣传文明城区创建知识。近80名部队官兵参与活动,服务群众近500人次。人民子弟兵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风貌受到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是门头沟区军地学雷锋活动月的首场大型活动,拉开了我区“学雷锋、守初心、践使命、当先锋”军民共建系列活动的序幕,是门头沟区推进军地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期化、多样化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区双拥办将以军地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广泛动员“兵妈妈爱国拥军服务队”“京西老兵”志愿服务队、“门头沟热心人”等志愿服务组织,充分发挥革命老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深入开展军地双向服务特色活动,持续巩固“一部队一品牌”,积极打造具有门头沟特色的军地志愿服务品牌,营造爱国拥军、爱民为民的浓厚氛围,为我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