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07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公开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1-21 15:58

发布日期:2022-01-21 15:57

内容概述: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公开

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其他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1.收支总表

2.收入总表

3.支出总表

4.项目支出表

5.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6.财拨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1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11.三公经费支出表

12.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13.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14.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度门头沟区北京市门头沟区

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1.拟订本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负责本区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服务管理工作。

3.负责本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创业。

4.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本区退役军人特殊保障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5.组织协调落实移交本区的离退休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组织落实本区伤残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落实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7.负责全区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贯彻落实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8.负责本区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负责审核、申报烈士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承担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事宜,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9.贯彻落实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组织开展本区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10.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的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的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11.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行政编制6人,实际6人;直属事业单位4个,事业编制37人,实际人数32人;聘用人员(公安系统文职人员、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公安系统交通协管员、法院聘任书记员、聘用制司法警察、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6,476.39万元,比2021年6,405.48万元增加70.91万元,增长1.1%。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6,476.39万元,比2021年6,405.48万元增加70.91万元;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比2021年0万元增加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332.1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20%,比2021年1,248.31万元增加83.88万元,增长6.7%。

(二)项目支出预算5,144.20万元,比2021年5,157.17万元减少12.97万元,降低0.3%,降低原因正常测算浮动。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经费等。

(三)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四)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4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54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6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万元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此项经费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94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93万元增加0.01万元,主要原因:人员调出导致变动2022年公务接待费无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2.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万元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无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12.60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16.22万元减少3.62万元,主要原因:缩减三公经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政府购买采购预算总额228.5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15.00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1家行政单位以及0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4.94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8个,占全部预算项目48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5,144.20万元,占本部门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情况

(一)复退军人自主就业补助金、待分配期间生活费和缴纳保险项目2,000,000元,用于全力保障退役士兵的权益和政策落实。

(二)双拥基金项目2,385,000.00元:用于面向驻区部队,在八一期间开展部队走访慰问活动,营造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浓厚氛围,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三)义务兵及三属优待金项目7,132,436.00元,用于本市入伍的义务兵以及考入外省市全日制高等院校的本市户籍大学生在当地入伍的义务兵服役期间,其家庭按照政策享受优待金,并在该基础上对第一年新入伍军人家庭增发经济补助金。

(四)伤残抚恤费项目1,764,693.00元,用于在服役期间因战因公致残的现役军人、在服役期间因病致残评定了残疾等级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因战因公负伤时为行政编制的人民警察、因战因公负伤时为公务员以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战、参加军事演习、军事训练和执行军事勤务致残的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以及其他人员,根据《军人优待抚恤条例》规定按照残疾性质及残疾等级享受残疾抚恤金。

(六)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固定资产总额879.9万元,其中:房屋面积4541.21平方米,381.51万元;汽车7辆,129.91万元;单价5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0万元。

(八)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本部门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5.伤残抚恤费:在服役期间因战因公致残的现役军人、在服役期间因病致残评定了残疾等级退出现役的残疾军人、因战因公负伤时为行政编制的人民警察、因战因公负伤时为公务员以及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因战、参加军事演习、军事训练和执行军事勤务致残的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以及其他人员,根据《军人优待抚恤条例》规定按照残疾性质及残疾等级享受残疾抚恤金。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2022年度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报表

407 2022年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