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123

公开责任部门: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信息名称: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2年北京市城乡居民集中参保期经办培训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

生成日期:2021-10-22 17:31

发布日期:2021-10-22 17:31

内容概述: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2年北京市城乡居民集中参保期经办培训会

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2年北京市城乡居民集中参保期经办培训会

10月19日,按照北京市医保局统一部署安排,门头沟区医保局组织召开2022年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经办工作培训会,全面启动我区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工作。区医保局、区税务局、区教委以及13个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及中小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区医保局副局长张娅提出各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所属村、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参保缴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一思想、主动作为、明确职责,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共同做好我区2022年城乡居民医保集中参保工作。

区医保局、区税务局分别对城乡居民医保业务进行了全面讲解,包括医保政策、参保经办、税务征收、手工保销等业务环节,特别对今年在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方面的改变做了重点说明,如:征收缴费协议签订、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等。

会后,区医保局将把《2022年北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指南》宣传折页和宣传海报配送到区教委和各街镇便民服务中心,并督促相关部门将宣传折页发放到辖区所有城乡居民手中。全力确保我区2022年城乡居民集中参保缴费相关工作有序开展,让参保更便捷,缴费更顺畅,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医保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