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1-000133

公开责任部门:医保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药耗招采平台成功切换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1-12-10 17:55

发布日期:2021-12-10 17:56

内容概述:药耗降费、提质量、增效益,还利于民,为广大市民享受优质医药服务提供新保障。

门头沟区药耗招采平台成功切换

为贯彻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总体要求和我市医疗保障信息化整体规划,市药品阳光采购进行平台切换和数据迁移工作依据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结果和本市执行的药品带量采购结果,近日北京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药品和医用耗材招采管理子系统(以下简称新平台)成功切换。新平台依照国家相关建设标准规范建造,为实现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使用做好准备。

为确保门头沟区广大市民在此次新平台切换工作中就医、购药、治疗零影响,区医疗保障局敦促辖区内50家定点医疗机构于2021年12月4日前全部完成新平台注册和调试工作制定相关应急处置方案,24小时专人值守,时刻保持与市招采中心和辖区内50家定点医疗机构联系,顺利平稳完成平台切换工作

新平台的使用将推进建立招标、采购、交易、结算、监督一体化进程,为推进构建全国性、区域性、联盟采购机制,形成竞争充分、价格合理、规范有序的供应保障体系提供了坚实保障。广大市民可以享受到质量有保证且价格更加低廉的药品和医疗耗材,增加人民群众在民生领域的获得感、满足感。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建立后,招采、监管、回款等一系列动作和环节都将在全国统一平台进行和完成,灰色地带、“三角债”等问题将被进一步清理和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