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13

公开责任部门:医保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完成2021年第四季度《致定点医药机构的一封信》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2-07 17:13

发布日期:2022-02-07 17:13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完成2021年第四季度《致定点医药机构的一封信》

    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完成2021年第四季度《致定点医药机构的一封信》,医保费用数据可视化,提升监管效能根据20211-12月门头沟区定点医疗机构总额控制动态管理工作实际,区医保局继续实行精准有效管理和监督,完成第季度《致定点医疗机构的一封信》的制作和发放工作全方位建立数据监管模式

    一是指标监管,及时预警。根据各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申报运行走势、全年指标使用情况和质量评价指标实际情况,重点标识超全市标化情况,针对性监督管控,严抓不合理用药和诊疗行为,保证医保基金用到实处。

    二是直击异常,及时关注。对药品和诊疗项目发生费用同比增长快和新增诊疗项目发生费用进行梳理,反馈提示,保证合理用药和诊疗。

    三是城乡控费,及时调整。延续本区定点医疗机构城乡居民基金数据分析,重点关注次均费用和人次人头比,及时调整审核模式和思路,保证城乡居民参保人员的公平就医权益,同时坚决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