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2-000029

公开责任部门:医保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医保局打响联合专项整治阻击战,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3-29 10:05

发布日期:2022-03-29 10:05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医保局打响联合专项整治阻击战,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

    区医保局开展2022年定点医疗机构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治理工作,吹响联合专项整治工作的“集结号”高值耗材专项整治工作目的是规范医用耗材使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巩固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区医保局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监管职责。局主要领导任领导小组组长,会同区市场监管部门、区卫健委等部门联合检查。

    二是加强重点剖析,精准高效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根据定点医药机构高值医用耗材实际使用情况,结合医保申报数据,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及时纠正处理违法违规行为,抓点带面,逐层突破,发挥专项治理威慑效应。

    三是深入总结研判,完善管理措施。及时汇总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分析原因,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完善管理措施,从源头落实有效治理,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