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09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区医保局领导带队赴部分定点医院座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07 16:42

发布日期:2023-02-07 16:42

内容概述:

区医保局领导带队赴部分定点医院座谈

2月1日至3日,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同志带队赴京煤集团总医院、门头沟区中医院、门头沟区妇幼保健院走访并开展座谈,征求意见,强化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军,局党组成员、区医保中心主任成秀利,区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三家医院负责人各自汇报了医院发展情况、2022年医保业务情况及存在的困难。

医保中心主任成秀利指出,近年来大家对医保基金的规范使用做出不小的努力,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要重视政策学习宣贯,加强对违规药品使用、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的整治,不能有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能触碰红线。

副局长周军表示对三家医院在抗疫期间的表现和对医保局工作的支持给予肯定和感谢,他指出,要强化内部管理,定期开展医保数据分析工作,改进问题,提高医保办的权重,使医保办可以将上级政策和院方的决策贯彻到各科室,建立优势学科,做好特色服务,通过提升自身能力与口碑吸引患者就医。

局长陈立栋强调,区医保局立足自身职能,为辖区内定点医院做好服务,大家提出的困难与需求,会进行深入研究,推进解决,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讲座交流。他要求,一要关注质量评价体系,改进重点指标,二要仔细分析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拿出解决方案,守好规则红线,三要提升医疗水平,把患者留在本区,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区医保局全力支持各定点医院高质量发展,希望各定点医院越办越好,助力地区现代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三家医院负责人感谢门头沟区医保局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均表示,座谈会开诚布公,深入交流,气氛好效果佳,对医院新一年的发展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可以长期保持。2023年将以学科建设为出发点,提升专业化,以指标控制为切入点,提升规范化,以加强宣传为着力点,提升品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