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63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走出去拓展思路 深交流促进发展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8-04 10:04

发布日期:2023-08-04 10:04

内容概述:

走出去拓展思路 深交流促进发展

    为深入落实区委提出的“走出去、请进来”有关要求,不断拓宽医保工作发展思路、提升发展能力,7月20日下午,门头沟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带队赴西城区医保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西城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朱静伟等领导同志参加座谈。
    首先,西城区医保局结合现场参观,对医保经办大厅综合受理、业务流转、自助服务等进行详细介绍;其次,围绕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西城区医保局全面介绍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双方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负责同志就医保基金监管、经办服务能力提升、定点医药机构监管、DRG付费、机构职能划转、接诉即办等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西城区医保局介绍了优秀经验做法,门头沟区医保局就工作情况和特色做法进行了分享。
    陈立栋同志表示,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优质医疗资源丰富,西城区医保局在党建引领、基金监管、智慧医保、深化改革等方面均走在前列,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我们受益匪浅,下一步将积极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地区医疗保障工作水平。
    朱静伟同志表示,两区医保部门开展“手拉手”式学习交流活动,对开拓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很有帮助,要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相互借鉴学习,加强日常交流和密切协作,推动两区医保事业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