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66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医保局“三个坚持”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8-14 10:18

发布日期:2023-08-14 10:18

内容概述:

门头沟区医保局“三个坚持”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

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动员发动。此次汛情发生后,区医保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局党员干部投身到防汛救灾中,及时转发区委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中开展党组织“五讲五做”、党员干部“五比五看”专项行动的通知》、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区直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不惧艰险、顽强拼搏,当好防汛救灾机关排头兵,为防汛救灾、重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坚持服务大局,凝聚为民合力。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组建清淤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参与到环境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中,累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清淤工作100余人次;选派政治素质好、年富力强的党员干部参与区级工作组,深入受灾严重的山区支援抢险救灾工作,先后派出干部2名;作为防汛抢险救灾防疫工作成员单位,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开展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工作职责。

坚持聚焦主责,抓实医保保障。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受灾严重的门头沟区医院等定点医药机构,收集医保相关诉求,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办理;针对受灾严重的镇街,将医保服务事项办理“上移”,由区级经办机构承办,保障基层医保服务不间断;针对各种因灾无法进行医疗费用实时结算的情况,启动医保手工报销“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即办即结,让群众充分感受医保速度和温度;深入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上门送医保政策,累计为群众讲解政策200余人次、协助开通医保电子凭证100余人次,确保群众及时看病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