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79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区医保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9-21 09:44

发布日期:2023-09-21 09:44

内容概述:

区医保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9月20日下午,区医保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同志就全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区委主题教育第五联络小组郭澳茸、马红婧同志列席会议。

陈立栋同志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医保各项工作,为不断开创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北京篇章的靓丽章节贡献医保力量。

陈立栋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一是理论学习要笃信笃行,力求真学真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确保学出政治素养、学出政治忠诚、学出政治担当。二是调查研究要身到心到,力求高质高效。全面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聚焦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保政务服务新模式、医保基金运行、医保手工报销减量提质、参保人员失范行为监管等方面进行深入调研,要摸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以调研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护航发展要坚定坚决,力求全赢全胜。紧紧扭住地区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两条工作主线,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五个医保”建设,全力护航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提供坚强医保力量。四是检视整改要不折不扣,力求立行立改。要动真碰硬抓实问题整改,认真做好“政治检视、党性体检”,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实现长治长效。

陈立栋同志要求,要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局党组要率先垂范,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要加强指导督促,局党组要加强对支部的工作指导,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强化宣传引导,坚持网上网下协同发力,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为深化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政治号令,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以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围绕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抓好医保各方面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