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77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优化服务送指导 三医联动促提升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9-11 16:42

发布日期:2023-09-11 16:42

内容概述:

优化服务送指导 三医联动促提升

近日,门头沟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带队赴京煤集团总医院开展医保管理工作调研座谈。区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京煤集团总医院党委书记秦鼎、院长卫力晋及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交流。

京煤集团总医院医保办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医院医保基金使用、政策落实、日常管理、DRG付费、药品和医用耗材集采等方面工作情况。区医保局综合业务部、基金监督部、定点医药机构管理部负责人分别就该院手工报销、全量上传、医护人员管理、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随后,双方就医保管理有关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沟通。区医保局相关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就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管理使用、加强院端和经办沟通、强化医护人员教育培训、加大信息系统投入等交流经验、提出要求。京煤集团总医院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加强医保管理的工作思路和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

陈立栋同志充分肯定京煤集团总医院在过去三年抗击新冠疫情和近期抗洪救灾工作中做出的贡献,并在深入分析三医联动发展、医保领域的现状形势等基础上,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医保管理,充分发挥医保办作用,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二是要树立危机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增强改进提升工作的紧迫感;三是要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并积极开展医保改革实践探索;四是区医保部门与区卫健部门、区市场监管部门、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密切配合,协同发力,为我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