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94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区医保局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1-21 09:21

发布日期:2023-11-21 09:21

内容概述:

区医保局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第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持续激发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7日区医保局党支部到房山区周口店镇红色背篓传承教育基地”,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背篓”故事,传承为民服务精神。

    党员们首先集体观看电影《红色背篓》,并走进红色背篓精神纪念馆,深刻了解红色背篓背后的故事以及深刻的精神内涵。随后在“红色背篓”主题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传递红色背篓,将“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代代传承和发扬。最后,大家沿着山路,重走“红色背篓”路,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惧困难、不懈奋斗的优良品质。

此次党日活动,通过聆听“背篓”故事,重走“红色背篓”路,大家切身感受到跋涉于险山峻岭之间的不易与坚持,进一步领悟了“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局党员干部继承发扬红色基因,服务人民健康需求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