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101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区医保局召开2024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扩面工作部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2 12:28

发布日期:2023-12-22 12:28

内容概述:

区医保局召开2024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扩面工作部署会

为加大“北京普惠健康保”政策宣传力度,全面提升群众对“北京普惠健康保”的认知水平,推动“北京普惠健康保”推广扩面工作落地落实。近日,门头沟区医保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北京普惠健康保”参保扩面工作部署会。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副局长张娅、相关科室负责人、定点医疗机构主管院长及医保办主任、协同共保体负责人参会。

会议主要就全区“北京普惠健康保”推广扩面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区医保局、定点医疗机构、共保体部门联动,加强统筹、加大宣传力度及扩大宣传范围,全面提升“北京普惠健康保”的知晓率,积极引导实现“人人知晓、愿保尽保”,扩大投保覆盖面。同时,向定点医疗机构发放“北京普惠健康保”宣传折页、宣传海报、易拉宝等宣传品,要求协助做好本院职工和就诊人员的宣传推广、参保扩面工作。

陈立栋同志强调,要明确部门职责和分工,落实推广扩面工作。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北京普惠健康保”事关群众健康福祉,大家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把这项惠民生的大事抓实抓好做细做实;二是制定清单,任务分解。区医保局制定对接辖区内参保企业、学校、社区的宣传工作任务清单,与其对接,协同共保体广泛开展“北京普惠健康保”宣传推广工作。三是凝心聚力,集中宣传。定点医疗机构要凝心聚力,安排专人负责,积极组织开展“北京普惠健康保”集中宣传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强院内宣传,协助做好本院职工和就诊人员的宣传动员工作。四是深化宣传,推广扩面。各部门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以“政府指导、覆盖面广、理赔快捷、个账投保”为宣传重点,协同联动,通过广泛宣传,增强群众对“北京普惠健康保”的认识,提高产品知晓率和公信力,确保“北京普惠健康保”推广扩面工作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