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4-000005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23 10:42

发布日期:2024-01-23 10:42

内容概述:

区医疗保障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18下午区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委主题教育五联络组长闫洪亮组员马红婧区纪委区监委第十三联合派驻纪检组组员张新佳到会列席指导。

区医保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准备,研究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陈立栋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闫洪亮同志代表区委第五联络小组进行点评讲话时指出,区医保局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下一步,要继续动真碰硬抓实问题整改,不断加强有关政策法规的落地落实,加强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深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陈立栋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时强调,今年是我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决战“十四五”的重要一年,领导班子要持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契机,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形成长效机制,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一是筑牢信仰之“基”,答好不忘初心使命的“思想题”。要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原则方向,按照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的工作部署,持续改善医保民生福祉,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二是坚守担当之“本”,答好始终艰苦奋斗的“实践题”。聚焦“三医+”联动维护基金安全、服务能力提升等医保重点工作,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奋力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三是凝聚发展之“力”,答好敢于善于斗争的“挑战题”。要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立场,不折不扣转化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筑牢首都西大门的医保基金安全屏障,擦亮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民生底色。